昨天晚上做夢時遇到一個小男孩
他開口對我說
"大哥哥!你有多少個朋友?"
我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反問他
"那你有多少個朋友呢?"
小男孩對我說
"我有很多朋友"
我也回小男孩說
"我也有很多朋友啊"
小男孩又問我
"那...你有多少個好朋友?"
我問小男孩
"那你有多少個好朋友呢?"
小男孩開始伸出指頭一個一個算
"有30多個"
我也回小男孩說
"我也有差不多30幾個好朋友"
小男孩看了看我又問
"那...你有多少個很好的朋友?"
我跟他走到一個山上的樹下
我也問小男孩
"那你有多少個很要好的朋友呢?"
小男孩開始有點煩惱手指頭算來算去不斷的加加減減後回答我說
"有15個左右吧"
我也回小男孩
"我也差不多15個^^"
後來我坐在樹下看著小男孩玩耍
小男孩又跑來問我
"那...你有幾個真心的朋友?"
我看了看小男孩對他說
"那你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呢?"
小男孩數了數然後哭了
我摸摸他的頭問他
"怎麼了?為什麼要哭呢?
小男孩說
"只有6個..."
我就安慰他說
"人的一生如果能有真心的朋友就算只有1個也足夠了"
小男孩說
"我不是在難過太少"
"那你在難過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有一個真心的朋友會離開我...所以我很難過"


"原來你在這裡呀!怎麼了?為什麼要哭哭呢?"
一個小女孩跑了過來
小女孩看到我跟我打聲招乎兩個小朋友又跑去別處玩了


小男孩...我就是長大後的你
你不但會失去1位真心的朋友外
你也會失去你眼前的小女孩
有5個很挺你的人
有15個很好的工作夥伴
有30個交情不錯的朋友
跟好幾個普普通通的朋友

如果你辦的到...試著去改變你的未來
我夢裡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black 的頭像
    xiablack

    在世界中心呼喊"幹"

    xia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