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上貼紙感覺還不錯...
變成YOSHIMURA版的Racing啦
也對啦...黑紅配色比較適合吉村
(原本想貼山本的...XD")
今天早上打開信箱看到彰化監理站的來信
不過只是說已把我的問題交給相關業務單位處理會儘速回覆
懶得等答案乾脆把買冷烤漆的發票帶去看著辦

原本的行照顏色是白的
出門前先把Racing的cdi改到小盾牌的下面
以後要換R150或是G5的CDI就方便多了
(現在還是用G5的,比較喜歡這顆騎起來的感覺)
接下來的流程可能各地監理站會有一點點不同,不過都大同小異

首先跟服務中心領這張汽(機)車各項異動登記書
(要先驗車才換照所以還不用領號碼牌)
拿著單子去驗車窗口交出行照、保險證及買車殼或烤漆店開的發票
我的問題來了
機車我是自己去大賣場買冷烤漆自己噴的話要怎麼算?
辦事小姐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於是問驗車的大叔說大賣場的發票能不能算數?
大叔是說沒關係就拿了一張家樂福的發票然後開始驗車
驗車的過程很快
先看引擎號馬→車架號碼→檢查方向燈→檢查煞車燈→檢查喇叭→檢查大燈→完畢
驗車前記得先檢查上述檢查項目是否正常
車燈顏色不對的記得要換回來
尤其是方向燈,別傻傻的用藍光紅光或其它怪怪的光色去驗
因為不是被開驗車單所以檢查上並不會很挑啦
再來就拿著這張驗車單跟舊行照去抽號碼牌變更行照

驗車的收據,要繳200元

蓋了章的舊行照

驗車單的後面附上的是家樂福的發票...

號碼牌也給它來一張吧
接著到窗口把手上的文件交給辦事人員
會再要你繳交150元
這時電話響了,是監理站的小姐打來的
她跟我說如果是自己買漆噴的話跟驗車的告知一下就可以了,不需發票
話說...我行照已經換好了
變更車色總共要花350元
接著要回台中去關東實業買貼紙

路上遇到這台海賊車
我確定這台載不了他們所有人...

花了點時間來到關東實業
還好路都大條的很好找

擺在店外的三輛機車
老闆蠻年輕挺好說話的
需要買人身部品的可以去看看

新的行照
顏色變更為黑紅了
(避免以後遇到臨檢被條杯杯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black 的頭像
    xiablack

    在世界中心呼喊"幹"

    xia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