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課接到小月的來電
今年中部這邊的要撤走了
有的人留在其他支部
有的人要回國去了
以後大家要聚在一起就不容易了
教會的潘牧師希望我們能去陪小朋友過最後一次聖誕節
順便把我房間該拿的就帶走
到教會的時候活動也快尾聲了
我們一直待到小朋友都睡著才離開
和潘牧師閒聊後才知道
這幾年的捐款越來越少
去年還撐的過去
今年的捐款連去年的1/3都不到
(而且那1/3都是我們這邊的人捐的...唉)
要再經營下去實在已經沒辦法了
明年這群孩子們就要被分送到不同的育幼院及家庭去了
看著潘牧師泛紅的眼睛
抱著他老人家說:
"放心吧,不論他們到那,神都會保祐他們的"
離開教會後大家回到事務處續攤
裡面的東西都搬的差不多了
剩卡查布蘭特的廚具還沒搬
荷利說每年的耶誕大餐都是他們親自準備了
所以他希望能服務大家到最後...
也許這樣的情景以後再也看不到了吧
很多人在歡笑中帶著淚水
梢晚,到我的房間整裡物品
其時也沒什麼,簡單的衣物、擺飾
以及阿凱、我和大小姐的合照
跟荷利要了一個紙箱把東西裝好後拿到空地去
準備一把火燒掉
原本想偷偷做啦...但還是被發現了

"那張照片不是你最寶貝的東西嗎?你捨得嗎?"

有一陣子我還蠻怨嘆的
愛自己的,不在身邊了
自己愛的,也總再最需要的時後離去
直到自己死過後才知道
她一直在等我
她這麼對我說
希望我能好好過完這一生,不論要多久她都會等我一起走
所以這些東西先送到她那邊去吧
就算沒了這些可以思念慰藉的東西
只要她依然活在我的心中就夠了
剩下就等自己的時候到就好了
(死了2次,2次都被退回來算好運還是衰小啊...?)



在這個吹著冷冷寒風的地方
一把火溫暖了整個空間的氣流
最後的聖誕節
就在這股暖意中慢慢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black 的頭像
    xiablack

    在世界中心呼喊"幹"

    xia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