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光牽車走路100公里突破!!其實星期日去考試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排氣管不摧油門的話會噗噗噗叫然後機車會熄火,目前心中有個底大概是火星塞、化油器或高壓線圈有問題。晚上去東海的路上,在望高寮開始出現吃不到油的情況,齁齁齁!!化油器或相接的管線有問題的可能性佔70%,電系有問題佔30%。第二天早上回家的路上就掛在遊園南路上了...水。

早上八點多,打開車箱才想到...啊!!我只有螺賴把(工具包因為顧及車箱不大所以沒帶...慘),在沒辦法全拆的情況下只好先檢查火星塞,嗲嗲嗲,嗯...點火正常,所以確定是化油器或相關管線有問題了,唉...。就這樣簽著109kg的小光光走著山路,從遊園南路一路牽到望高寮,這邊的上坡路算還好沒有很陡,好不容易到達望高寮的最高點,嘿嘿嘿,開始滑下波,給它輕鬆了一下,不過這時遇到了2個選擇。1.如果走往嶺東科大那條的話就一路都是下坡,不過要走的路程會相對很長。2.如果走南山人壽那條墓仔埔路,會有2段下坡,但是中間會有一個30-35度的斜坡。既然要趕路,那走慕仔埔會比較快,就這樣繼續滑車,好景不長,馬上就到那個超斜的上坡,小光光頓時好像變成200多kg,舉步維艱啊!!在靈魂半出竅的情況下總算撐過那個上坡,再來就開始一路滑滑滑,經過眷村跟成功嶺,呼!!總算到平地了。

在往大度橋的路上,先到成功火車站附近的萊爾富買了一瓶"水管你",解身體的渴啊!!然後繼續長途跋涉,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牽出經驗了,覺得走到大肚橋的速度有比較快(或許是車少比較不用顧慮後方來車),在大度橋上,一個騎著速克達的先生停了下來,問我要不要把機車先停著然後載我去車行請人來載,在此謝了他的好意,因為我認識的車行沒拖車,走沒不到1分鐘,一台貨車開到我旁邊,問我機車是壞掉還是沒油,我說壞了,剛好司機大哥也是要去彰化市,於是這位熱心的大哥就叫我把機車放到他的車上要載我一程(台灣還是有好人啊...Q口Q),因為有大哥的幫助總算順利到了機車行,把車箱拆下來我發現問題在那了,汽油幫浦接化油器的橡膠管裂開(難怪會吃不到油),暫時先把裂開的部分剪掉重接,然後等跟原廠叫的貨一到馬上換。

唉...所以如果工具包有帶著可以把車箱拆起來的話就能自己解決了(...怨),有一種想把後車箱再裝回去的想法~XD

為什麼要大老遠把機車從台中牽回彰化?因為台中有認識的2間車行都沒那麼早開,雖然說附近車行還蠻多的,不過個人對台中大部分車行的修理技術不信任感很高(真的很爛!!),與其被越修越遭不如牽回彰化修,還有就是...荷包沒錢啦!!怕修出來是大條的沒錢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black 的頭像
    xiablack

    在世界中心呼喊"幹"

    xia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