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東吳機研 中部車友板 作者heri

以下。說來說去都只是老話重提的”安全”帽以及行車安全的問題,想必班上幾乎一半,不,應該是說除了我之外的人都認為”不是騎檔車為什麼還要戴全罩的?那不是很不搭很醜嗎?”,我只能感嘆一聲。無知!!曾有人在和我在這件事上爭論時說了一句蠢話”騎20摔了需要全罩嗎?”,但是

第一,你能把速度維持在20,我拍拍手舉起大拇指給你讚美,可是。確定騎的慢就是安全嗎?
第二,當你摔車、犁田、被撞時,粗製濫造的柏油路可不會管你是不是騎檔車,是不是超速。該傷的一點也不會少,不要跟我再說什麼騎速可達不用戴全罩的屁話,那只是顯示你(妳)的無知。

想說沒跑長途戴全罩幹麻嗎?那就大錯特錯了,最容易發生事故的時間反而是平常做一些例行性的活動時發生的,像是上下學,買晚餐之類的 因為跑長途自然的會特別小心,但短程卻不盡然。

就舉個身旁的例子好了,像阿毛的室友前陣子也出車禍,但因為是戴半罩的瓜皮帽,所以臉被磨到還蠻多地方的,好在運氣好沒磨到眼睛。。 不然就後悔莫急了,如果是全罩起碼就可以在這樣的車禍中保住妳的臉部不受到傷害,就算是退一步選擇3/4帽也可以除了下巴之外大多保護住,不過以上的前提是。。起碼要有一定的認證程度的品牌。

我前面也有文章提過了,有女生騎車撞到貨車,結果鼻子幾乎整個脫落,想到那畫面了嗎?那就不要再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了。
好的全罩戴起來不醜(端看個人觀點),不熱不悶(到一定速度通風性絕佳)。
雖然買了頂好的帽子需要當帽奴,離開車子都不離身,但是那是絕對有價值的。
以上的這些話是我給你們最後一次的忠告,我不會再說了。因為經過幾次的爭論我已經感到失望了。曾經抱著推行全罩帽運動的熱血,沒想到連好朋友都沒人認同。只能願神保佑妳們不要出事,就算真的不幸,也不要抱著後悔莫及的心哭訴。現實沒有小叮噹的時光機,不能讓任何人回到過去改變現在。

給男生:愛不是嘴上說說就叫真愛,為了後座的限速器,請最起碼改變她的觀念,讓她帶頂好點的3/4帽,如果能全罩是最好。
給女生:為了司機的安全,請改變他的觀念,不是檔車才需要安全,一般速可達也是需要的。

能秉持著不騎快車不超速的人,我想班上一個都沒有,就算有,那不一定安全。不求妳們穿上全套防摔衣,靴,手套。只是要妳們保護自已的頭都是那麼奢求?一頂數千甚至上萬,說貴嗎?當你還沒出事的時候的確會這樣認為,可是當出了事,後悔莫急有用嗎?現在人價值觀的問題我無法改變,自己都認為自己的一顆頭不值那幾張鈔票,別人再為妳還想什麼都是多餘的。

以上,長冗冗一篇,能從頭到尾看完的,是妳運氣好。我祝福妳們平安無事。 連看都懶的看的,我依然祝福。

僅此。獻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black 的頭像
    xiablack

    在世界中心呼喊"幹"

    xia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